网络租房小记

好吧,开门见山,所谓的网络租房,其实就是租用VPS了,你说这是不是在网络空间的租房呢?

混迹在网络上何尝不想在网络上有个自己的小窝呢?对于我们这些Geek来说,那些已有的网络服务哪能满足我们呢?那些能够折腾操作系统、摆弄自己或者别人程序的 VPS 才是我们的目标呢!

但是在摸摸自己的口袋以及根据不随意浪费网络资源的原则下(不能买来服务器而自己没能力折腾就放在那里,不是浪费了吗?(我想的真多!)),以前都是拿几个免费的云平台小打小闹、练练手。

回忆下:

最开始的是新浪的云平台SAE: 我最开始的 wordpress Blog 是放在上面跑的。其实也是花过钱充过云豆的。

后来转到了 github 上的 jekyll 静态 blog 平台上来了。同时购买了域名。也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样子。

同时知道了 openshift 的云平台,相对来说很开放、折腾性很高,开放后台、提供ssh登录。但是当时能力有限,不会折腾,一直放着也就没有怎么动过。不过一直在提供我的静态主页xavierskip.com的访问。

慢慢的,开始学习了 python的网络框架 Flask,也会写点 web服务了,此时百度开放平台 BAE 出来了,在以前用过的 SAE和 之前没有接触过的 BAE哪个用来搭建我的网络服务中,我选择了 BAE,因为 BAE提供 GIT来发布管理版本。我的虎扑相册图片抓取器就搭建在BAE上。

这些云平台方便是方便,但是距离真正的VPS还是有很大的差距。VPS那是真正的一台服务器摆在你面前任你折腾,限制你的条件是很少的。

其实真正推动我觉买台 VPS是,最近几个月来 Google是真的上不了,goagent也时灵时不灵的,购买的 VPN速度也不是很快,而且等待连接的时间长同时容易掉线。至于没有自己的服务器大名鼎鼎的 shadowsocks一直没尝试过。

便觉一定要买个VPS来搭建这个服务。其实之前一直没有行动的原因是: 首先,VPS得是国外的,要不怎么用来翻墙呀。而国外VPS购买的付款方式也是一道坎,其次VPS的价格也是不便宜的。大名鼎鼎的 lindeo,只能用信用卡付款,而且价格不菲。另外选择VPS提供商也是个头疼的事。

最后还是直接买了个 digitalocean,虽然在我在网上看了下口碑并不是很好,速度慢不稳定,但是网上提供这种服务没有不被骂的的,先用用试试看,就 paypal付款购买开通了。

下面是开始折腾服务器的资料:

先装了个 shadowsocks ,跑了下,翻墙速度也不是很快。先用着再说。

用 Supervisor 运行 Shadowsocks

Tag:网络noteServer Published under (CC) BY-NC-S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