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为什么要运动

经常会听到有人说“不忘初心”,我忘了又如何?

你为什么要运动?

小的时候,和小朋友们一起踢球,一起打球,一起打闹。运动让我可以和周围的小朋友一起玩耍,对于性格内向的我来说,运动正是我融入周围环境的好途径。正是这些让我养成了运动的习惯,也满足了我社交上的需求。那时运动对我来说还只是个玩具,并且是别人也玩的玩具,如果不是和别人一起玩,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玩这个玩具。

过了一段时间后。在运动的某些方面,你发现做的可以比其他人更好。比如大家都是在一起玩,都是经过同样的练习,但是你踢出的香蕉球就是比别人的弧线更圆,你传出的球可以落在队友脚下而不是总是落在对手脚下,你不用总是往篮下挤,隔着篮筐远远的就可以将球扔进去。突然觉得自己还是有点天赋的。这个时候运动对你来说是个表现的自我的方式。

你希望自己能够做的足够好,至少要比周围的人更好。你开始注意训练,而不仅是小朋友们一起玩玩,你觉得你还是和他们不一样的。你开始注意到这不仅仅是游戏不仅仅是为了好玩,这是比赛,而比赛是有胜负的,而失败是让人无法接受的。在球场上你要是让人盖了一个帽,你会十分气愤,下一个球你就要帽回来。你就是要表现自己。

可是,当你逐渐长大,你发现,有这么一些人,就是长的的比你高,腿比你长、膀子比你粗,跳的比你高,跑的比你快。你打了这么多年的球,在他们的面前还是像一个初学者,哪怕他们也是初学者。你会害怕,世界很大,厉害的人也很多,很多时候你都非常的渺小。这些距离,对你来说是一种考验,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来说。你还会坚持下去吗,哪怕根本就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,也许你打球也就这样了,也就这样了。(你说你热爱运动,但是从现在看来,离热爱还远远不够)

好在运动的习惯一直都保持着。直到某一天你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不对劲似的。你说你热爱运动,但是你又真的为此努力过什么呢?或者愿意为此付出些什么呢?你说你站在球场上不惧怕任何人,你拿什么来证明?当你突破不了对手的防守,上篮被对手封盖,对抗下运球都运不稳,何来自信。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,信心是建立在你的球场上表现上的。至于别人或者对手有多强都不应该是用来怀疑自己的原因,而应该是你追逐的方向。至于你怎么意识到这些的。我想是发生了一些很痛苦的事情吧。

你开始要想打好球,至少比以前更好。早起练球,比其他人早到半个小时到球场热身,所有的人都离开球场后加练。不在乎是否有人和我一起,在独自一人的球场琢磨自己的技术。这是我自己的训练,我只想提高自己。运动的技巧无外乎是形成是肌肉的记忆,大量的重复动作就是训练方法。至于身体素质那是另一个方面的事情。

我打球还是一如既往的认真,有时会让那些只是带着来球场玩玩心态人的反感,我不在乎。我希望激怒你们,让你们用120%的能力来对待而不是懒散的60%,我希望我对手的强大。我不管对手强大与否,我都要发挥出我的能量。我想这就是当我站在球场上我不怕任何人的态度。就是这些督促我会固定的每周去球场,认真的对待我其实并不频繁的训练。除去有球练习,也会跑步来维持身体状态。比起输赢,我更在乎是否认真。

上面把我写的像个有职业态度的运动员样子似的。其实,我会大口大口的喝碳酸饮料,而且训练的量和频率,只够保持和维持基本的身体状态。毕竟我不靠这个吃饭。

现在我对运动又有了一种新的态度。运动对我来说是一种经济、稳定的获取内啡肽的方式,只需要付出一点点时间,留下一些汗水,就可以获得内心的平静和满足以及减轻痛苦,顺便消耗掉那些无处可去的荷尔蒙。

毕竟对我来说如此方便获取快乐的方式不多了。

我认为 “不忘初心” 和 “follow your heart” 是矛盾的,一个人对事物的认知和感受都是在不断发展的,随着时间和经历的增长,对于事物的感情、感受或者需求都是在发生变化的,不会一成不变的。

谁说我忘记了

我还记得,那一年初中,晚自习结束后就是放长假。晚上回到院子里,小伙伴们凑齐了人数,灯光下就在球场上打起球来,也许接下来的长假让大家都很放松的缘故,忘记了时间,也不知疲倦,更不在意还有很多的作业要做。……… 直到被各位妈喊回了家

可是那些找不回来的东西,除了忘却,我还能做什么?

SD:这次绝不说谎

Tag:碎碎念运动 Published under (CC) BY-NC-S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