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搬迁

不再使用 wordpress blog了,可是以前写过的文字怎么办?虽然文章都很二,但是毕竟是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呀。(除转载的)
那就备份一下文章,然后转换格式不就可以了

好首先要将wp上的内容备份下来,wp自带这个功能吧,备份下来的是个 xml 文件。
我们需要將这个 xml 文件切割成一个一个的文章,并转换生成 jekyll 的 markdown 格式。
我通过搜索就找到了exitwp这个工具。
可以將wp的备份文件转换成 jekyll blog 文章支持的格式。我用了下,很有效很方便。
具体用法看README就可以了,我只介绍一下。
工具需要的环境:

  • Python
  • html2text
  • PyYAML
  • Beautiful soup

以上库或则环境缺少的话,可以通过这个命令安装 sudo apt-get install python-yaml python-beautifulsoup python-html2text
工具下下来以后,將wp的备份文件放到wordpress-xml文件夹下,然后运行’python exitwp.py’就会生成一个build文件夹,生成的jekyll 文章就放在这个文件夹里,就可以直接发布了。
修改config.yaml文件用来修改脚本的配置。

当然生成的文件作为模板很有可能在 jekyll 中有问题,不能生成好文章页面。我就碰到了,由于某些问题,文章页并不能生成?我就需要 jekyll 的 debug 信息来找到那里有问题。
搜索~~~
命令:jekyll --no-auto可以看到详细的启动过程,有助于分析。可以看到 jekyll 运行那里出错了,这样我就找到了问题。
是我转换的一片文章中一个url链接内容是一段js,转换过来后,作为网页的生成模板,就在 jekyll 的转换引擎中就出错了,修改后。就说有的页面都生成成功了。(运行 jekyll 中出一个错误,整个生成都会失败,比如你有100个文件,其中一个文件有问题,那么所有的内容都转换都不能生成,而不是转换到问题文件失败后,之前的转换能生成出页面)。

Tag:wordpressjekyllblog Published under (CC) BY-NC-S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