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lime Text2 中快捷键直接在浏览器中预览

在 Sublime Text2 中编辑HTML文件时需要在浏览器中看下效果,当然直接就在浏览器中打开文件,编辑后再刷新看效果也是可以的。不过,

直接在 Sublime Text2 下按快捷键,然后直接在浏览器中打开文件查看效果,不是更好么?

而 Sublime Text2 居然自身没有带这个功能,虽然对于 py脚本可以直接 Ctrl+B 来执行,可是对于html文件直接在浏览器中浏览确实没有直接提供这个功能的,不过可以通过自定义插件很方便的实现这个功能。editplus 这个文本编辑器在这方面就做得非常完善,可以自定义各种编译环境,可以做简易的JAVA IDE 使用。

言归正传

我需要自定义 Sublime Text2 的插件 ,点击菜单Tools -> New Plugin…,在创建好的py文件输入下列内容:

import sublime, sublime_plugin
import webbrowser

class OpenBrowser(sublime_plugin.TextCommand):
    def run(self, edit):
        url = self.view.file_name()
        webbrowser.open(url)

创建的时候会给你一个模板,一目了然,改改就可以了。需要用到python的webbrowser模块,可以先试一下这个模块能否正常运行, Sublime Text2 本身的运行就是需要python环境的,没有安装python的,Sublime Text2 应该自带的python环境也是应该可以的!??

接下来保存,就是默认弹出来的 Packages/User目录就可以,文件名可以保存为 open_browser 或者什么,反正你记住可以了。

最后设置快捷键 点菜单Tools -> Command Palette…,或者shift+Ctrl+p,打开命令集,选择“key Bindings - User”打开个人快捷键配置,输入下列内容:

[{ "keys": ["f5"], "command": "open_browser" }]
 #我自己设置的快捷键是F5,后面的命令就是那个文件名了

保存就可以使用了。

用 Sublime Text2 打开一个html文件,然后快捷键就可以看到效果了。

注:本人默认浏览器是 chrome ,以上是在 win 下配置的。win 下的python 为2.7.2 。

引用 __ 进阶: http://www.imququ.com/post/view_sublime-text-2_file_in_browser.html http://www.sublimetext.com/forum/viewtopic.php?f=2&t=3851

可以设置快捷键用 IE opera firefox chrome 分别打开,可是暂时自己用不到,先这样吧。

Tag:Sublime Text2hotkey Published under (CC) BY-NC-S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