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喜欢宅完全是一场外星人的阴谋!!!!

知乎上对于问题人为什么会喜欢宅?这个问题,有人这么回答

人喜欢宅完全是一场外星人的阴谋!!!!

首先,人性决定了人在物质生活中是要寻求最短捷径的。这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内在动因,一切文明史都是被这条驱动的。

没有互联网之前,人就已经开始了”宅“的进化历程,从现代化城市公共设施的大规模建设,到人居住方式的单元化,到现代传媒和通讯技术的普及。工业文明已经让人异化成仅仅依赖于”宅“这个独立的生态单元就能活下去的悲惨境遇了。人不再是游走于天地间的自由生命,而是商业文明通过”宅“圈禁和供养的一种畜类。

当有了互联网,一切关于人的生活需求都有了数字化的解决方案,人具备了绝对“宅”的可能性,从性到吃,到购物,到情感交流和娱乐休闲。人已经找不出不“宅”的动机了。偶尔的户外活动仅仅是“宅”间休息而已。

互联网时代,“宅”除了提供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便利,也给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社交安全感。人可以创造出不同的数字化分裂人格来处理各种人际交往情况,而不用担心自己真正要去面对那些复杂的社交环境。

最后,互联网技术和商业的发展目标绝对是让人越来越宅的,只有人把自己全方位的数字化,才会有互联网领域的商业繁荣。这其实是一场外星人策划的阴谋,最终要把人类变成MATRIX里的生物电池。

2012,人类觉醒年,让我们造反吧,全世界宅男宅女们团结起来,推翻互联网,解放自由光辉的人性。不过,知乎可以保留,作为起义沟通和串联的地方。


有时候是多么讨厌互联网,就像讨厌自己一样。 对不起,自我认知又偏差了,不对,是一直。 这个冬天真冷 brokeheadset 我只想回到熟悉的球场

Tag:转载知乎 Published under (CC) BY-NC-SA